close
關於 " 將心比心 "   這個詞我有個印象

在我國小的時候吧

曾經有部電視劇就是以這個詞當 t i t l e

描述婆媳間的問題吧     太久以前了有點不記得

不管了   這不是重點

我要說的是這幾天在班上發生一些的事情

風紀股長    是來管理班上秩序的幹部

而同學們需要配合風紀的管理    維持好班及秩序

這應該是天經地義的事情      ( 不然風紀是當好玩的逆 ! )

如果每個人都是因為
" 風紀是我的好朋友    因為管理不好會被記過 " 為出發點而遵守秩序

所以要求其他人要將心比心守秩序

那當風紀股長不是你的好朋友時呢 ? 

當說出要將心比心這句話時

你是否有想過      

之前風紀在管秩序時     你也有將心比心為他設想嗎 ?

我想不管是誰當風紀股長都應該好好遵守秩序

這是個班級      是一個
" 團體 "   

而不該從個人的角度為出發點



這是另一件事    不過也有關聯性

希望每個人說話之前都
先仔細思考過 再說出口

而不是想什麼就說什麼

都幾歲人了還不懂
尊重 2 字嗎 ?   自重者人恆重之沒學過啊 ?

最好不要輕易挑戰別人的底線

就算平常脾氣再好的人也是有個底限的

不要認為你的所做所為沒有人管的著

我就已經快受不了了

告訴你     這樣的事就算是丹做的

我一樣會照你們給我的權力給予處罰


所以請你放尊重一點

不要以為你做的事別人都不知道


一個人如果超過忍耐的限度

會做出什麼事是無預料的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